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已结项)

儿基会开展“爱心教师志愿者”招募活动

来源:本站    编辑人:吴丹青    编辑日期:2018-01-16    点击次数:64
时间:2018-01-16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随着学生的放假,4:30课堂也结束了,但社工们了解到一些儿童因为父母不在身边,长期和“婆婆爷爷”住在一起,他们对于小孩子学业上的问题有心无力。


      了解到需求后,社工吴丹青、李远亮形成方案,呈报上级领导,在得到领导同意后,迅速在各个社区进行招募。 
      “爱心教师”为在职教师最好,可以把最新的教学资源链接给这些儿童,且富有爱心,在不打扰自己的工作、生活之余,设立4堂连续的学习助力班,逐步对学生的学习能力进行提高。并把好的学习习惯介绍给大家,并在下一堂课时上进行检核。


      在明确标准后,迅速在锦城路、较场坝、龙苑社区进行招募。通过微信,QQ等线上渠道的宣传,线下小区摆台招募,在1月16日时,成功招募到新华小学的张蕾老师,张蕾老师具有语文/外语双料高级中学教育资格,研究生学历。为新华小学重点培育老师。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