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项目

第五届“男生女生”简报

来源:儿基会    编辑人:冉雪莲    编辑日期:2021-01-13    点击次数:20
时间:2021-01-13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第五届“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课程 走进彭水桑柘镇中心校

为增强农村留守儿童的防性侵意识,引起农村儿童防性侵教育的重视。1119日,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组织彭水同欣社工走进桑柘中心校开展第五届“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课程。本次课程由五、六年级学生参与,共计服务600余人。

本次课程由浅入深,主要以情景模拟呈现侵害主体、侵害方式,针对性教授自护方法,从注意、保持、再现、强化四个过程,引导青少年了解什么是隐私部位,认识身体与交往界限,并学会辨别性侵行为。掌握性侵行为的预防技巧与性侵后的应对方法,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儿童防范意识。

在本次课程设计上社工注重运用专业理念和方法,通过游戏互动、观看视频、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形式,从性侵行为的预防、应对及遭遇后的求助,全面讲解,加深青少年对防性侵知识及技能的理解,让青少年儿童对性侵犯行为勇敢说“不”。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