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项目

“男生女生”防性侵教育项目在盛德沙小开始了第一次授课

来源:儿基会    编辑人:冉雪莲    编辑日期:2021-01-13    点击次数:20
时间:2021-01-13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男生女生”防性侵教育项目在盛德沙小开始了第一次授课

  2020年121日,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主办重庆江北卓弘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实施的“男生女生”防性侵教育项目在盛德沙小开始了第一次授课。本次授课共有87名儿童参加。课程一开始,老师进行了简单自我介绍,随后制定了课堂公约,紧接着老师通过大风吹的游戏,带领孩子们去认识男生女生的身体,深入了解了男生女生的性别器官,认识到性别器官是和我们身体其他器官是一样的,都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然后在老师的讲述中让孩子们知道了性别器官的意义,隐私部位的具体位置。接着,老师通过两组游戏,让孩子们知道了哪些隐私部位是需要我们保护的,并让孩子分清了哪些行为是需要拒绝的,最后,在老师的情景演示下,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去拒绝别人侵犯隐私部位的行为。整个课堂井然有序,孩子们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专心听讲、认真思考并积极举手发言,共同参与讨论,第一课圆满结束。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