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项目

儿童防性侵项目在盛德沙坪坝小学开始第三次课

来源:儿基会    编辑人:冉雪莲    编辑日期:2021-01-13    点击次数:20
时间:2021-01-13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儿童防性侵项目在盛德沙坪坝小学开始第三次课

2020年1215日,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主办卓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机构承办实施的困境儿童防性侵项目在盛德沙坪坝小学开始第三次课的教学内容, 六年级一班50位孩子参与到防性侵的教育中,课程效果极好。

当老师第一次进入教室跟小朋友们问好的时候,小朋友们表现得非常有礼貌、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内容。课程开始,老师给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和大家建立了联接,说明了我们将要学习的内容以及课堂纪律。老师通过提问“身体的最大器官是什么?”同学都作出了准确的回答,借此问题老师引入今天上课的主题:身体与界限。接着进行了“大风吹”的游戏,先进行了分组,讲解了游戏规则,接着进行了游戏。孩子们参与度都非常高。通过游戏,老师提出问题“男孩女孩的身体一样吗?”“什么不一样?”“是不是一样?”引领大家了解了性别器官、隐私部位、性侵犯。通过举例和大家一起判断哪些行为属于性侵犯,同学们都踊跃发言,课堂气氛非常好。

然后通过雯雯遇害案,了解到社会中缺失存在性侵害行为,告诉大家初步的求助方式。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本节课程内容的总结,包括隐私部位的概念,隐私部位需要爱护、备遮挡,不随意触碰;性侵犯的分类,分为身体接触类和非身体接触类,面对性侵犯的措施有严肃拒绝、离开、求助大人等三大法宝。老师介绍接下来两节课我们将学习具体的防性侵技能,同学们表示对下节课的内容充满的了期待。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