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重庆市民政局扶贫攻坚援藏项目 2019年昌都手足伤残患儿来渝手术治疗

来源:儿基会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9-10-12    点击次数:58
时间:2019-10-12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10月11日,重庆市民政局主办,儿童救助基金会承办、重庆长城医院协办的“拯救折翼天使”项目2019年西藏昌都手足伤残儿童救助项目救治的藏族儿童和陪护人员一行27人抵达重庆。上午12时,儿基会项目部负责人和医院工作人员,来到江北国际机场,迎接来自昌都的藏族患儿及其家属,前往重庆长城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拯救折翼天使——西藏昌都行”项目是重庆市民政局的扶贫攻坚援藏项目之一,自2016年开展以来,在市民政局的资金支持和重庆长城医院的技术支持下,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多次组织医疗队进藏筛查、组织患儿来渝手术,三年来已帮助86名手术适应症患儿恢复了健康,改善了患儿生存条件,受到藏族同胞的欢迎和称赞。今年9月,为了让更多的手足伤残孩子得到及时的治疗,儿基会与长城医院再次组织医疗筛查队前往昌都,重点对察雅县和芒康县手足伤残患儿开展筛查,并将符合帮扶条件的13名藏族患儿安排来渝接受专业的手术治疗。

本次前来接受救治的藏族患儿最小的1岁,最大的13岁,包含扁平足、肌腱粘连、手指畸形等多种情况。为了确保本批次患儿的手术质量,重庆长城医院组织了权威的医疗团队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儿基会还根据藏族同胞异地就医所遇到的困难,安排了语言翻译、生活咨询和志愿者到医院为他们提供综合服务,帮助他们解决身体伤残困扰,战胜病魔,重拾信心,健康成长。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