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已结项)

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国发〔2016〕36号)指出:“为困境儿童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是家庭、政府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关系儿童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安居乐业、和谐幸福,关系社会稳定和文明进步,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党中央、国务院对困境儿童的救助持高度重视,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和保护困境儿童。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作为专业从事困境儿童救助的基金会,我们在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惠及了三万余名困境儿童,给孩子们的成长带来持续的正向引导和帮助。

自2014年开始,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在永川区开展散居孤儿社会工作帮扶项目,从项目的实施、管理和成效等方面,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总结了丰富的服务的经验。在此基础上,2016年,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拟在其他区县试点推广困境儿童社会工作帮扶项目,实施周期一年,以社会工作的专业手法,促进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

2016年9月,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北碚区开展项目服务,2016年11月在开州区、万州区和璧山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2017年10月在合川区开展专业社工帮扶服务,为困境儿童带来安全教育、心理辅导、生活技能培训和学习辅导等多方面服务,帮助困境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