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公益创投

凤凰小学困境儿童优势提升项目

来源:本站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5-08-03    点击次数:38
时间:2015-08-03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简介:本项目是针对开县凤凰小学的100名困境儿童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由开县同创社工服务中心执行。凤凰小学作为一所没有入学限制的民办学校,300多名名学生中,有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孤残儿童,外来儿童等多元化的困境儿童。当地儿童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使得社工的介入显得非常必要。本项目通过社工服务,改善困境儿童的综合素质与能力,重点是让他们发现自己的优势,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开县作为全国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区县,困境儿童的工作作为其中重要的工作内容。项目的成果也将为全国的未成年社会保护提供参考示范。

目标:总目标:通过对困境儿童开展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使得他们的周围环境得到改善,综合能力和素质得到提高,并未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提供示范参考。
具体目标:第一、 让服务对象发现自己的优势;

第二、 改变服务对象的学习状况;

第三、提高服务对象的自信心。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