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公益创投

“七彩阳光”农村困境儿童成长关怀服务

来源:本站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5-08-03    点击次数:44
时间:2015-08-03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简介有一群孩子,他们居住在偏远的农村,家庭收入较低,往往家庭结构残缺或父母一方是重度病残,个别的还存在辍学、失学的现象,他们亟需学习辅导、精神支持和物质帮助,他们就是合川区涞滩镇、云门镇和钓鱼城街道的100名农村困境儿童。本项目将通过社会参与联动机制,综合运用心理咨询、教育引导等模式,采用家庭走访、小组互动、培训辅导等方法,从农村困境儿童家庭、自身、村社和学校入手,通过“手拉手成长关怀“、”七彩阳光大本营“、”拉勾盖章悄悄话“、”快乐精灵志愿者“等四个服务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活、学业关怀,帮助农村困境儿童提高学业成绩,加强自我保护,促进亲子沟通和社会融入,让他们的成长更阳光、更健康。

目标: 1.完成基础个案资料100份,帮助农村困境儿童提高学业成绩,帮助农村困境儿童改善亲子沟通关系和朋辈互动,帮助的农村困境儿童了解基本自我保护方法,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对低收入家庭06岁儿童进行筛查评估,确定儿童发展水平及现状,找出36个发展迟滞儿童。

  3.对36个发展迟滞儿童进行早期干预服务,教会家长矫正技巧协助在生活中实施,使得儿童发展量表中迟滞的项目得以改善,改善率达80%

         4.对发展迟滞儿童家长进行家长教育培训,使家长能够树立正确的儿童发展观,帮助其减轻心理压力,以家长试卷方式和服务效果反馈表确认效果。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