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公益创投

“彩虹守护”农民工子女安全自护教育项目

来源:本站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5-08-03    点击次数:40
时间:2015-08-03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当前青少年意外伤害事件频发,溺水、拐卖、烫伤、交通意外等事故给很多的家庭造成困惑和伤害,而农民工子女及残障青少年更是因其特殊的家庭环境和身体缺陷,导致他们在安全自护方面遭遇更多挑战。益友公益策划发起“彩虹守护”困境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公益项目,计划通过5次8课时的室内互动游戏、情景剧体验、室外实景模拟等服务活动,旨在帮助1600名农民工子女在安全意识和能力上获得明显提升,有效避免农民工子女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以及针对80名残障青少年调研设计有针对性的安全自护课程,并开展10次服务活动,探索残障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有效路径 。

目标:项目将通过5次8课时的室内互动游戏、情景剧体验、室外实景模拟等服务活动,支持1600名农民工子女在安全意识和能力上获得明显提升,有效避免农民工子女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以及针对80名残障青少年调研设计有针对性的安全自护课程,并开展10次服务活动,探索残障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有效路径。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