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公益创投

『益行客』乡村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

来源:本站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5-08-03    点击次数:53
时间:2015-08-03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简介通过2年时间,在三峡、乌江地区走访乡村困境儿童收集到491份有效记录表,经统计,68.92%的困境儿童家庭有多个学生,34.97%的家庭有重病、伤残成员,20.86%的单亲或双失。其中,61个乡村困境儿童通过青助会接受社会爱心人士长期资助,满足了生活学习物资的需求,但他们还缺少可以引导他们健康成长的陪伴,没法发现能实现自身价值和生命意义的兴趣点。在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通过陪伴和发展他们的兴趣梦想可以增强他们的安全感、自信心,让他们健康成长。项目采用流动社工加志愿者模式,通过驻点家庭、学校开展逆小组活动、小组活动、社区活动为乡村困境儿童提供服务,协助他们开展良性的自我探索,实现自我同一性,健康成长。

目标:

总目标:协助乡村困境儿童开展良性的自我探索,发现能实现自身价值和生命意义的兴趣点,实现自我同一性,健康成长。

具体目标:1.儿童通过逆小组活动或小组活动发现自己的兴趣点,继而通过参与式培训将兴趣发展为特长,有能力进行个人展示。

               2.儿童通过社工、志愿者陪伴实现自我同一性,达到心理测评合格水平。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