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已结项)

万州区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小宣讲员”小组

来源:本站    编辑人:吴丹青    编辑日期:2017-02-23    点击次数:60
时间:2017-02-23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在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的支持下,重庆市万州区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熊家中心小学,开设了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萱草计划-“小小宣讲员”小组。

      今天是“小小宣讲员”小组的第一节课,16名同学陆续进入音乐室,待大家都坐好后,看着并不熟络的彼此,都有些稍显生涩。

      

      社工简单跟大家问好后,做了自我介绍,紧接着,介绍了小组成立的基本情况。于是,便带着大家做好玩的“我画我喜爱”小游戏。每个组员都运用手里的彩色笔在纸上描绘最喜爱、最珍贵或梦想的物品,然后一一讲述自己的作品,与其他组员进行分享。不管是光芒万丈的太阳,还是尽情遨游的鱼儿,抑或参天的大树、曼妙的人像、朴素的课本和笔尺,每张纸都饱含着孩子们的心意。

      “我喜欢她画的流星,因为我也梦想着遇见一场流星雨”“我喜欢他的台灯,能够给人带来光明”这些不同年级的孩子们甚至主动表达了对他人作品的赞美。于是,在游戏中,孩子们认识了彼此,也打开了心扉。在“小小宣讲员”小组活动第一节的最后,社工引领组员共同制定了小组规则,并共同承诺,遵守规则,尊重彼此。

      

      相信在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小小宣讲员”下一小节的活动会更加精彩有趣!让我们共同期待!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