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已结项)

万州区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马镇困境儿童入户探访

来源:本站    编辑人:吴丹青    编辑日期:2017-03-19    点击次数:43
时间:2017-03-19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在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的支持下,重庆市万州区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带着志愿者来到万州区走马镇,开展“重庆儿基会.困境儿童社会工作 服务项目-萱草计划”入户探访活动。

      走马镇位于县境西北部,距县城23公里。面积39平方公里,人口3.4万。省道万(县)建(南)公路过境。辖凉风、塔湾、白草、砂嘴、生田、叶坝、石坝、下池、渡河、走马、罗桥、石告、明星、马鞍、长生、黄草、老屋、山丘、园坝、四合20个村委会。

      在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前期调研发现,走马镇共有散居孤儿4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8人(数据截止到2016年12月),于是,在得到了走马镇民政局的支持后,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4名社工便在2017年3月19日来到了走马镇,进行入户探访工作。

      由于困境儿童居住在不同的村镇,且名单提供资料有限,不少地址模糊,甚至不存在,加上第一次来到走马镇,入户探访工作的难度远远超出预想。尽管如此,在寻求了走马镇各村委的帮助后,入户探访工作稍微有了眉目。在排除年龄较大和刚出生的孩子后,以及在走访工作中发现好几个孩子都已经搬离走马镇,居住在城里或其他地方,一天下来,4名社工最终走访了6户家庭,和一所初级中学,共计走访10名儿童。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