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项目

第四届“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  (黔江服务点)第一季度简报

来源:儿基会    编辑人:冉雪莲    编辑日期:2021-01-13    点击次数:20
时间:2021-01-13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

“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

(黔江服务点)第一季度简报

2019年11月29日至2019年12月12日,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主办,黔江区顺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执行的“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在黔江区蓬东小学与黔江区城南小学开展了18 堂公益课程,分别为两所学校一到六年级共计 16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关于“爱的课程”。

在黔江区蓬东小学,种子老师首先通过引入游戏及互动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了解、认识自己的身体,让小朋友对自己身体有了初步的保护意识。接着,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互动的形式,从“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和“被侵害后该做什么”等方面进行普及,以此来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在黔江区城南街道中心小学校,顺意社工联合城南街道以及城南小学为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仪式上学校校长对公益项目进校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种子老师提出了赞赏与要求,校长要求:种子老师应铭记老师的职责,运用自己所学带给学生更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因课程内容话题敏感应及时关注学生的接受程度,进行课程调整。课堂中,4名经考核合格的种子老师采取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为孩子讲授了关于如何爱自己,保护自己的课程。

通过课程内容讲解,两所学校的小朋友对“防性侵”一词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会拒绝诱惑物、在人多的时候要大声呼喊求救,人少时牢记“三步骤”、不幸遭遇性侵不是我们的错,要让坏人绳之以法等方法和技能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了萌芽。有的朋友说防性侵对于我们孩子来说都太早,但是坏人不会因我们太小而停止伤害我们,愿所有的小朋友都能远离伤害,保护好自己。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