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关惜分巡视员赴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调研

来源:儿基会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9-08-02    点击次数:155
时间:2019-08-02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7月31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关惜分同志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许显昌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调研工作。儿基会负责人向关惜分巡视员详细汇报了开展工作的情况,儿基会成立于2005年,是市民政局主管的5A级公募基金会。儿基会成立以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认真落实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儿童救助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分担了民政部门在儿童救助工作中查漏补缺的任务,其主要方式是通过“慈幼共创”平台,开展困境儿童的医疗救助、养育辅助、教育帮助和留守儿童成长帮扶等项目,救助内容包括先心病手术救助、手足伤残手术救助、困境儿童帮扶、儿童福利机构援助、留守儿童关爱、特殊儿童康复、低收入家庭儿童成长关怀、“男生女生”儿童成长教育、“阳光童年”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教育等,并及时组织社会资源解决了一大批突发性儿童养育和医疗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对有效预防极端事件的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救助工作中,儿基会一直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慈善理念,募资透明度一直以满分成绩稳居中基透明指数FTI全国排名前列,是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曾获得“中国慈善事业全国最透明口袋”、“全市先进社会组织”、2018年“善的力量”重庆年度十大影响力公益机构等称号。去年,儿基会的“慈幼共创•公益创投”项目还获得第八届中国公益节2018年度公益项目奖。多年来儿基会以专业的慈善救助行动成功帮助了近9万多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全市新闻媒体和网络舆情都给予了积极评价,市内外有30多家媒体平台报道了儿基会的有关工作。


      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儿基会党支部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领导支持下,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儿童救助的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支部党员“三会一课”活动,组织员工学习党建知识,参观英烈展览,观看教育视频等形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儿基会不断优化内部运作机制,编制了《制度汇编》,促进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还率先建立了爱心档案,凡在儿基会捐赠了资金和物资的单位和个人都要录入爱心档案,爱心档案完整记录了捐赠的时间、数量、频次、用途、资金物资流向、受益对象改善情况等内容,留下了捐赠者清晰的善举足迹,儿基会还升级优化了微信公众号,增加爱心基金申请和展示功能,让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能够自主了解爱心善款捐赠及使用情况,以吸引更多的社会慈善力量支持儿童救助事业。



      关惜分巡视员在听取儿基会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儿基会的工作,他说社会组织作为政府工作的补充和延伸为社会治理、为群众排忧解难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儿基会成立以来积极履行公益慈善的宗旨,多方位开展儿童救助工作,成效显著,已成为民政部门加强儿童福利事业的辅助和补充。市局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儿基会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其不断成长壮大。希望儿基会今后不忘初心.精准扶贫,以党建工作引领自身发展,继续坚持助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宗旨,加大社会募资力度,进一步在慈善宣传、品牌建设、资源筹集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救助质量,精益求精,负重前行,配合市局继续推进儿童救助和帮扶工作,让更多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有困难的儿童得到帮助,为重庆的儿童救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