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昌都手足伤残患儿救治服务试点项目 21名孩子全部康复返藏

来源:儿基会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9-08-29    点击次数:41
时间:2019-08-29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8月28日,由中央财政支持的昌都手足伤残患儿救治服务试点项目来渝治疗的21名患儿,通过两个多月的手术和治疗,已全部康复,达到了出院条件。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第一批11名孩子于7月26日乘机返回昌都,第二批10名孩子于8月28日返回。截止发稿,孩子们均已经顺利到达昌都。

在项目执行和财务管理中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高度重视人员安全、手术质量,严控手术费用,确保每名孩子都能康复出院。在整个手术治疗过程中,重庆长城医院为保证手术100%成功,不但组织了一流的小儿骨科知名专家团队,还在血液库存紧张的情况下,组织医护人员为藏族儿童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汉藏情深的民族赞歌。

手术期间,正值重庆酷暑炎热时期,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安排工作人员开展防暑降温工作,为孩子们发放清凉饮料和防暑药品,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到院慰问。一名一岁的小患儿感冒还专门安排去重庆儿童医院治疗,细心贴心的服务工作得到了来渝患儿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来渝患儿中有一名叫阿梅的小女孩,是一名腼腆,不爱说话,性格内向的藏族小姑娘。在来重庆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由最开始的不说话、不交流、不配合到返藏时的慧心微笑、依依不舍以并可以听懂简单的汉语,目前,她的手臂已完全恢复。所有来渝治疗的藏族同胞深表感谢,感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为项目付出的医护和工作人员。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