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儿基会新一届教育项目将为近10万留守儿童带去防欺凌和防性侵知识 

来源: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9-11-26    点击次数:81
时间:2019-11-26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11月13,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慈幼共创·教育项目”正式启动并于13—16日开展了两期种子老师培训。24个“阳光童年”项目合作机构和20个“男生女生”项目合作机构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永武指出,“慈幼共创•教育项目”包含的“阳光童年”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项目和“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是儿基会的品牌服务项目,已实施多年,受益儿童累计超过6.8万名,项目寓教于乐的形式,和由浅入深的知识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两期种子老师培训会,内容主要涵盖了如何引导儿童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知道身体的隐私部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及预防性侵的相关知识技能和如何引导儿童正确认识欺凌和暴力,如何应对欺凌和暴力,不欺凌他人以及种子老师如何做好课堂管理和公益慈善类项目服务。

经过紧张培训考核,148名学员获得“阳光童年”项目种子老师资格、137名学员获得“男生女生”项目种子老师资格,接下来,他们将陆续进入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较多的项目实施学校开展服务,为孩子们带去防欺凌和防性侵的知识,帮助孩子更好的保护自己。

待本届项目结束,将有6万余名儿童获得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教育,3.3万余名儿童获得防性侵知识教育。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