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儿基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20-12-25    点击次数:51
时间:2020-12-25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12月25日,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三届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由李新慧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理事会理事、监事参加,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洋、慈善社工处处长周思颖、规划财务处处长江文波、市民政局儿童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儿基会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各位理事、监事查阅了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2020年工作资料,王永武理事长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儿基会在市民政局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克服困难,积极募集资金,认真落实儿童帮扶和救助工作,1——11月共募集资金4687.79万元(含物资),全年共救助和帮扶儿童19万人次。儿基会公开、透明运作和良好的社会信誉喜获第四届中国基金会评价榜2020年度金桔奖和(第十届)中国公益节2020年公益组织奖。

李新慧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了2020年基金会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儿基会财务工作严格坚持公开、透明、依法、自律的原则,不断完善财务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慈善款物专款专用,有效的控制项目成本,保证儿基会工作规范运行,在相关财务审计和检查中得到肯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2020年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2021年保值增值的议案、关于颁发2020年突出贡献奖、慈幼致敬奖、慈幼风尚奖、慈幼之星、慈幼助力先锋奖和慈幼伙伴标兵奖的议案。理事会同意聘任冉雪莲为副秘书长兼项目一部部长,彭欣为办公室主任。

会上,各位监事表示:儿基会公开、透明、公正的运作模式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和肯定,透明度多年以满分的成绩一直位居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排行榜并列第一名,今年不仅喜获第四届中国基金会评价榜2020年度金桔奖,“手足伤残”援藏项目还获得了国务院扶贫办社会司2020年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这样的成绩是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儿基会继续围绕困境儿童实施帮扶,把“慈幼共创”的品牌传递下去,为需要帮助的儿童带去更多的帮助。

市民政局的相关局、处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儿基会在围绕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下,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基金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高质量、高标准,扎实做好项目服务,提高自身水平,优化内部治理,进一步加强宣传,做强公益品牌,加大公信力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基金会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