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慈幼共创•孩好有您” 重庆儿基会召开2020年度爱心汇报会

来源: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21-03-27    点击次数:61
时间:2021-03-27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2021年3月26日下午,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召开“慈幼共创·孩好有您”爱心汇报会,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大众反馈了上一年工作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2020年参与儿基会儿童救助工作的爱心单位代表、部分爱心人士、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年,儿基会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使命,认真贯彻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社会募捐、劝捐,认真做好慈善项目取得了明显成绩,儿童救助的质和量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2020年,儿基会总收入4797.89万元(含物资),总支出为4630.46万元,相比2019年,收入增长183%,全年共救助和帮扶儿童19万人次,历年累计受益儿童已达32万人次。“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获得了“重庆慈善奖”,手足伤残儿童手术救助援藏项目获得了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全国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由于规范透明的运作和良好的社会信誉,儿基会还获得了第四届中国基金会2020年度金桔奖和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公益组织奖”,透明度继续稳居中基透明指数FTI全国排名并列第一。

本次爱心汇报会上,儿基会对表现突出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合作伙伴颁发了突出贡献奖、慈幼致敬奖、慈幼风尚奖等奖项。获奖单位代表蜜儿乐儿乳业(上海)有限公司李翔副总经理在发言中表示,在疫情期间与儿基会共同发起公益捐赠项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爱心,为社会慈善事业铺一块砖、添一道光。在合作中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儿基会的规范运作和公开透明。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党委书记关惜分同志对儿基会获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向为困境儿童捐赠款物、实地陪伴和帮助困境儿童、积极投入儿童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和单位、爱心人士、公益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儿基会在2021年的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正确发展方向;积极链接资源,推动事业创新发展;打造精品项目,深化服务品牌效应;发扬传统、再接再厉,扬鞭奋进、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