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同庆建党100周年  渝藏同胞手足情深 2021年“拯救折翼天使”西藏手足伤残儿童救治项目顺利启动

来源: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21-07-05    点击次数:68
时间:2021-07-05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在全国人民共迎建党百年的日子里,在党和政府的关注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中,活泼可爱的9名藏族小朋友及他们的家属踏上来渝康复之路。

7月2日,由重庆和西藏昌都两地民政系统组织,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庆长城医院承办的2021年“拯救折翼天使”西藏手足伤残儿童救治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长城医院举行。重庆市民政局规划财务处江文波处长,昌都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成钢,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永武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新慧、重庆长城医院执行董事陈捷、院长赵志勇,救助患儿和家属以及医护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在重庆长城医院院长赵志勇热情的讲话中拉开序幕。他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经过与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多年的合作,一致践行在公益的道路上。又一次承接西藏手足伤残儿童救治项目,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医院的信任,保证完成救治任务。全院上下将为藏族小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细心的生活照料,还孩子们一个健康的童年。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新慧带大家回顾了“拯救折翼天使”西藏手足伤残儿童救治项目的发展。项目惠及重庆及西藏地区困境家庭手足伤残儿童,在两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5年已开展6批次救助,共筛查患儿600余名,手术治愈百余名。2019年项目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2020年“拯救藏区折翼天使”慈善项目被国务院扶贫办评选为“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

昌都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成钢代表救助患儿及家属表达了对项目组的感谢之情。在两地民政系统的共同努力下,为饱受手足伤残病痛折磨的藏族小朋友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为汉藏情谊搭起了牢固的桥梁。

重庆市民政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江文波在致辞中说,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一座灯塔、一面旗帜、指引我们共同奋进,携手向前。作为对口扶持地区,两地一直友好互动、紧密合作,该项目将是汉藏融合的纽带,是“十四五”援藏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儿基会要加强组织协调,长城医院要认真做好手术治疗各项工作,使孩子们早日康复。

随着红绸飘扬,领导们共同宣布2021年“拯救折翼天使”西藏手足伤残儿童救治项目正式启动。现场掌声雷动,孩子和家长们脸上充满希望的笑颜,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