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西藏昌都30名手足伤残儿童来渝接受治疗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8-07-10    点击次数:20
时间:2018-07-10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2018儿童手足伤残援藏项目,7月7日正式启动。

经前期重庆医疗队专程赴藏、走访筛查出的首批12名西藏昌都患儿,将在本周内来渝进行手术,得到有效治疗。

下一步,市民政局还将组织第二批患儿来渝诊治,并持续开展救助行动。

在重庆长城医院二楼病房内,第1眼记者见到了首批来渝接受治疗的藏区孩子,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两岁。

11岁的向巴贡平患有先天性多指畸形,也就是俗称的蟹状指,手指外形不好看,而且活动受限。由于当地医院不具备治疗条件,而且贫困的家庭又无法承担他外出治疗的费用,所以一直没能接受治疗。

医生告诉第1眼记者,向巴贡平此次来渝,将进行矫形手术,一个月左右,他就可达到正常人的健康水平。


开展手足伤残儿童手术救助活动,是重庆市民政局援藏工作的内容之一,已持续开展三年。这项活动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实施,并通过连接社会资源、筹募资金,协调治疗儿童手足伤残专业能力强的医院进行。


2016年8月,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和重庆长城医院,组织首批进藏医疗队,赴昌都市类乌齐县为近50名儿童开展了体检筛查和治疗,并对8名符合手术条件的伤残儿童实施了手术,取得了百分之百成功。

此举在当地藏胞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家长打电话询问后期安排,希望能继续开展此类救助。

截止目前,这项活动已累计帮助47名西藏手足伤残患儿恢复健康,而这样的爱心接力还将长久地开展下去。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