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手套宝宝”小罗佳获捐近万元 康复后或送养社会福利院

来源:新浪重庆    编辑人:周丹    编辑日期:2014-02-12    点击次数:66
时间:2014-02-12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因手套过大,妈妈在手腕上给她系上一根绳子,防止手套滑落,手套戴上便一直未取下。5天后,重庆大足“手套宝宝”小罗佳左手肿得像馒头,全是水泡,表皮已全部坏死,面临截肢。罗佳家庭条件贫困,全家仅靠320元低保收入,无法支付手术费用……

  捐款超7000元 全部用于治疗费用中

  2月7日,@新浪重庆 联合@微公益 发起救助行动,为“手套宝宝”罗佳募集5万元手术费。微博一经发起,引起了社会各方的极大关注,截至8日上午12时,@新浪重庆 发出的种子微博转发量超过500条,募捐善款已经超过7000元。捐款仍在持续中,各位爱心人士可点击http://gongyi.weibo.com/210880 进行捐款。



  “善款仍在募集中,所有善款都将用于罗佳的手术和康复费用中。”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秘书长曹京女士表示,目前医院预估治疗费用是5万元,我们所募捐的所有善款都将用在小罗佳的治疗费用中,如果后续费用不足还将发起第二波捐助。

  康复后将申请送养社会福利院

  一家三口每月收入仅320元,罗佳康复后该如何生活?曹京秘书长透露,对于罗佳康复后的生活,儿童救助基金会有两套预案,考虑到小罗佳的家庭现状比较困难,将通过法定的程序,将其送养社会福利院,虽然罗佳父亲有送养意愿,但是其母亲可能有智障,所以目前实现送养计划比较困难。

  “可以由父亲继续抚养,儿童基金会和志愿者将进行定期帮扶。”曹京秘书长说,如果无法送养社会福利院,罗佳父亲将继续对其进行抚养,但儿童基金会将号召志愿者对其家庭进行定期帮扶,也会联系大足当地民政单位对其生活给予一定的帮助。总之要帮助小罗佳健康地成长,直至长大成人。

      详情链接:http://cq.sina.com.cn/news/m/2014-02-10/0859106451.html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