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重庆市创新散居孤儿帮扶模式 永川率先开始试点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4-05-05    点击次数:62
时间:2014-05-05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新华网重庆频道4月27日电(王龙博)记者近日从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获悉,一项名为“慈幼共创·爱心护航”的散居孤儿救助项目正式在永川区开始试点。据悉,该项目将探索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对散居孤儿进行360°的帮扶。

    散居孤儿,具体是指那些事实上无人抚养的生活困难儿童,相当一部分表现为隔代抚养、近亲属抚养等情况。

    “以往对散居孤儿的关注点太多集中在经济帮扶方面。”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秘书长曹京表示,随着孤儿每月600元基本生活保障资金的到位,散居孤儿整体的身心健康越来越受到关注。

    据记者了解,本次试点项目将由来自当地高校和社会的100多名志愿者,其中包括具备心理辅导等资质的专业志愿者,对散居孤儿进行提高学习成绩,提升沟通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多方面的帮助,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教育、成长等多方面的问题,修复和完善他们的生活学习和社会支持系统。

    “试点项目的受益对象为永川区民政局资助的164名散居孤儿。”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副处长肖丹表示,而项目资金目前主要由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支持。

    肖丹表示,散居孤儿社会工作帮扶项目经过试点后,将逐步在重庆市内推广。目前,针对主城江北区、渝中区、南岸区的调研工作已经开始,推广工作有望在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

    详情链接:http://cq.xinhuanet.com/2014-04/27/c_1110431022.htm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