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七彩环"系列公益行动之关爱心智障碍儿童活动招募爱心家庭

来源:本站    编辑人:全雪岑    编辑日期:2014-07-16    点击次数:138
时间:2014-07-16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难以自由地表露情绪,也无法跟别人进行顺畅的日常沟通,对周围事物的了解和环境的适应能力,明显比同年纪孩子缓慢。他们就是心智障碍儿童(自闭症和智力障碍儿童),是来自星星的孩子,虽然静默,却依然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光芒。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特别策划“七彩环”系列公益行动之关爱心智障碍儿童活动,希望为爱心人士和心智障碍儿童搭建起沟通、互动的桥梁,让这群特殊的孩子不再游离于社会边缘,能够在更自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一、活动时间:2014年7月26日(周六)10:00—12:00

二、活动地点:重庆市乐一融合幼儿园歌乐山校区(沙坪坝区歌乐山镇天池村潇洒山庄内)

三、参与人数:10组爱心家庭(每个家庭1至2名家长带1名小孩)

四、参与方式:自驾或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至乐一融合歌乐山校区大门口集合(沙坪坝天星桥站乘坐280路公交车至歌乐山广场站下,再步行至乐一融合幼儿园或烈士墓转盘乘坐278路面包车至保育路公交站,转乘三轮或步行)




五、活动流程

1、           09:40 爱心家庭统一在乐一融合幼儿园大门口集合,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前往教室进行教学体验准备工作;

2、           10:00—10:50 分班进行特教老师体验,每个班级两个爱心家庭,两名志愿者,一名教师。幼儿园教师示范(分为语言课和游戏课),由两个爱心家庭家长担任教学老师来进行体验,爱心家庭的小孩和心智障碍儿童一起上课,在课堂上可以主动帮助心智障碍儿童更好地接收教学内容,所有爱心家庭通过教学了解自闭症及智力障碍儿童的基本情况。

3、           10:50—11:10 课间休息,大家可以进行自由交流。

4、           11:10—11:50 情景教学体验——跳蚤市场:十个家庭带二十个幼儿园儿童共同组成跳蚤市场的十个老板,另外十个家庭带三十个幼儿园小朋友当做顾客选购商品,每名小朋友有50元的模拟币。这个活动可以锻炼心智障碍儿童日常生活能力,懂得如何分辨不同的物品,如何进行消费以满足自己所需。

5、           11:50—12:00 活动负责人作简单总结致辞,活动结束,爱心人士可自行安排。




六、注意事项

1、           为保证活动参与性,爱心家庭的儿童不宜低于4岁;

2、           希望各位家长在照顾自己小孩的同时也可以分精力照顾到特殊儿童;

3、           爱心家庭可自愿捐赠教学生活物资。包括:水果、笔、打印纸、墙面玩具、水杯、牙膏、牙刷、毛巾、教学玩具、教具栏、双面胶、剪刀、小食品等;

4、           在园区内活动务必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七、报名方式

1、       关注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微信“孩好有爱”,并通过微信报名,报名格式统一为“关爱心智障碍儿童活动报名:姓名+职业+性别+联系方式”,详细情况可拨打电话67862906咨询。

2、       经本会筛选后,我们会以微信或短信形式通知报名成功的爱心人士。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