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七彩环"系列公益行动之关爱随迁子女

来源:本站    编辑人:全雪岑    编辑日期:2014-08-15    点击次数:72
时间:2014-08-15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在这个城市里,很多孩子可以每天在父母怀里撒娇,像小太阳一样被呵护被宝贝;在这个城市里,还有一群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每天做饭、扫地、洗衣、刷碗……做完所有的家务,只希望父母在下班后能好好休息。他们帮父母撑起了一个家,可父母大多忙于打工,很少有时间和精力陪伴他们。他们的名字就叫做“随迁子女”。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特别策划“七彩环”系列公益行动之关爱随迁子女,为爱心人士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搭建起沟通、互动的桥梁,让这群懂事的孩子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关怀和陪伴。

一、活动时间

8月24日上午9:30—11:40

二、活动地点

渝北区回兴街道宝圣东路社区

三、招募对象  

现招募重庆市10-15组爱心家庭(参加的小朋友建议在6~12岁)

四、参加人员

回兴街道双宝圣东路社区20左右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五、活动流程

(一)9:30集合

社会爱心人士统一在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服装城大道化家湾公交站集合,由工作人员带到活动地点。

(二)9:50~10:35互动游戏

1.寻宝大行动

道   具:“宝物”(一般为字条)

参加人员:集体

游戏规则:先准备好“宝物”(即字条上可以写“表演节目、获得奖品等),然后把宝物分布在各个隐蔽的地方,接着,各寻宝者开始找寻“宝物”,找到“宝物”的寻宝者不得随意打开“宝物”,由主持人对奖。主持人根据“宝物”的内容给“宝物”的主人对奖。比如:宝物里写着“学猫叫三声,奖励苹果两个”那么“宝物”的主人就得按“宝物”的内容去做,然后,发放相应的奖品。

2.三人抱成团

参加人员:全体参加人员;

游戏规则:在乐曲中听主持人的口令“三人抱成团”,参与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两人抱好,这样就剩一人被淘汰!主持人可按实际情况喊口令!(比如四人抱成团、二人抱成团),最终优胜者,给予发放相应的奖品。

3.倒着说

参加人员:全体

游戏规则:先规定出题的字数,比如这一轮出题必须在四个字以内,也就是说出题的人可以任说一句话。“我是好人”那么答题人必须在5秒钟之内把刚才的那句话反过来说,也就是“人好是我”,如果说不出或者说错就算失败,并依次淘汰。最后优胜者获得相应的奖品。

(三)10:35~11:20 安全知识抢答赛

由重庆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业社工讲解青少年交通安全知识。开展讲座后,进行有奖知识问答。让他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安全知识教育,并正确掌握一些交通法规和交通知识,从而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四)11:20~11:40集体生日会

为参加活动的8月份过生日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举办集体生日会,由社工和公益人士带领大家齐唱生日歌,祝福他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并为他们送上了生日礼物。

六、报名方式

1.关注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微信“孩好有爱”,并通过微信报名,报名格式统一为“关爱随迁子女活动报名:姓名+职业+性别+联系方式+交通工具”。

2.详细情况可登陆www.cqcaf.org或拨打电话67862906咨询。

3.经本会筛选后,我们会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报名成功的爱心人士。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