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聆听心"生"——邀您探访先心病小天使

来源:本站    编辑人:全雪岑    编辑日期:2014-08-25    点击次数:71
时间:2014-08-25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重庆是先心病高发区,全市每年新增先心病患儿3000—5000例,其中很多孩子由于家庭贫困、信息闭塞无法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甚至失去宝贵的生命。

为使地处偏远山区的先心病患儿也能及时获得医疗救助,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贫困家庭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组定期组织医疗专家到奉节、云阳、忠县等区县筛查,实现主动救助、送医上门。


云阳筛查先心病患儿


奉节筛查先心病患儿


8月21、22日我们联合大坪医院专家再度出发,前往垫江进行筛查,共现场检查79名疑似先心病患儿,其中手术适应症患儿30名,筛查当天共有4名患儿及其家长随同项目组专车赴重庆作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洋洋(化名),4岁,患严重的复杂先心病,当医生告诉家长如果不手术孩子将活不过7岁时,母亲放声大哭,父亲在一旁眉头紧锁,沉默不语。


 

       小羽(化名),9岁,患有严重的先心病,全身发乌,嘴唇更是黑得发紫,只上过一学期幼儿园,就因为病情严重休学直到现在。


 

皓皓(化名),3岁,同时患有先天性兔唇、耳聋及心脏病。虽然了解他情况的人都会为他难过和心痛,但孩子却天真烂漫,不知忧愁,在等待筛查期间皓皓一直和我们玩耍,脸上从未停止微笑。


8月28日,我们诚邀5至6名爱心人士(可带小朋友),和我们一起前往大坪医院,看望从垫江赴重庆手术的先心病患儿,近距离了解他们,关怀他们。孩子们需要的其实并不多,也许只是你的一个温暖笑容,一句贴心问候,一段默默陪伴。

和我们一起探访来自贫困山区的先心病小天使,聆听他们崭新的心“生”,您,愿意来吗?

探访时间:8月28日下午3点

探访地点:大坪医院A区12楼心外科

小贴士:1、各位爱心人士可以自愿为探访小朋友(约6、7位)准备一些小礼物。

        2、如果有小志愿者参与探访,可以请小朋友准备一两个简单的小节目在探访现场表演,活跃气氛。

报名方式:关注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微信“孩好有爱”,并通过微信报名,报名格式统一为“探访先心病小天使活动报名:姓名+性别+联系方式+参加人数”

参与热线:67862906  联络人:柯老师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