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七彩环"系列公益行动之与心智障碍儿童一起做手工

来源:本站    编辑人:全雪岑    编辑日期:2014-09-19    点击次数:84
时间:2014-09-19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一颗颗明亮的珠子串出自强与自立,一个个布艺作品和创意石膏承载着他们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在慧灵职业康复中心的这群孩子,他们虽然有智力智障、精神障碍、脑瘫或自闭症,但通过老师和自己的努力,他们学习做各种手工艺品,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也靠自己的双手去生存。这些孩子大多家庭贫困、无法接受正常的社会教育,这样的他们更需要融入社会,去感受常人的世界,不再游走于社会边缘。

我们所倡导的融合活动正是致力于让心智障碍儿童和社会大众融为一体,在正常的社会交往中感受爱与尊重,彼此了解、彼此促进、彼此关怀、彼此温暖。


心智障碍人士作画


一、   活动时间:9月27日(周六)上午9:00——12:10

二、   活动地点:重庆慧灵的庇护商店(沙坪坝区童家桥大水井1号附43、44号)

三、   参与人数:志愿者爱心家庭10—15组。(建议志愿者小朋友为学龄儿童,约5-14岁)

四、   活动流程

9:00         志愿者们统一在红岩广场永辉超市门口集合(公交:烈士墓站,步行至红岩广场永辉超市旁;地铁:烈士墓、磁器口步行至红岩广场永辉超市旁;自驾:红岩广场,永辉超市旁),当天将有工作人员在永辉超市指引。

9:10-9:20   主持人进行活动介绍

9:20-9:35   五分钟集体舞蹈,十分钟游戏

9:35-10:00  心智障碍人士歌舞表演(愿意表演的志愿者小朋友也可加入此环节)

10:00-11:00 分组DIY串珠、布艺、创意石膏学习与交流

11:00-11:20 休息

11:20-11:40 DIY作品展示

11:40-12:00 心智障碍人士与志愿者互动游戏

12:00-12:10 集体留影

      心智障碍人士制作的石膏作品


五、   活动注意事项:

1、此次活动重点是融合,希望志愿者及小朋友尊重智障人士,不说敏感的词汇(如傻子、精神病),不挑剔心智障碍人士的动作等;鼓励志愿者积极与心智障碍人士交流互动。

2、志愿者在活动后可自愿购买自己DIY的作品或慈善商店里的其他物品,所有商品收入除去商店运营成本,其余以劳动补贴的形式全部返还给员学;

3、心智障碍人士为志愿者准备了小礼物会在活动结束时送出,只是一份心意,表达感谢。志愿者也可根据自愿原则准备小礼物送给心智障碍小朋友(可以是用过的文具、体育用品或者其他有实用价值的物品,也可以是自制的小卡片等)。

六、   报名方式

1.关注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微信“孩好有爱”,并通过微信报名、报名格式统一为“融合活动报名:姓名+职业+联系方式+儿童人数”。

2.详细情况可登陆www.cqcaf.org或拨打电话67862906咨询。

3.经本会筛选后,我们会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报名成功的爱心人士。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